泰國旅遊語言有哪些
⑴ 去泰國旅遊100句簡單語言有哪些
1、你好!⇒Sa-wa-di-ka薩瓦迪卡⇒Hello!/Hi!
2、你好嗎?⇒sa--di-mai薩拜迪麥⇒How are you?
3、我還好!⇒sa--di薩拜迪⇒I am fine!
4、您叫什麼名字?⇒kun-ci-a-lai坤賜阿萊⇒what is your name?
5、你去哪裡?⇒kun--nai 坤拜奈⇒where are you going?
6、再見!⇒la-gong 拉拱⇒Good Bye!/Bye Bye
7、祝好運!⇒cuo-di措迪⇒Good Luck!
8、謝謝你!⇒kuo-kun擴坤⇒Thank you!
9、對不起!⇒kuo-tuo擴拓⇒sorry!/Excuse me!
10、不要緊!⇒mai-bian-lai賣鞭萊⇒never mind!
11、不明白!⇒mai-kao-zai 賣靠哉⇒don't understand!
12、你能幫我一下嗎?⇒kun-que-can-dai-mai坤鵲蠶代麥⇒can you help me?
13、我在找。⇒can-ha-you 蠶哈友⇒ I'm looking for.
14、迷路了。⇒mai-lu-za-tan賣路雜攤⇒Lose way.
15、我想去。⇒can-ya-蠶亞掰⇒ I want to go to .
16、火車站⇒sha-tan-ni-luo-huai沙潭尼摞淮⇒ train station?
17、公共汽車站⇒sha-tan-ni-luo-mie 沙潭尼摞咩⇒Bus stop
18、飛機場⇒sha-nang-bing沙囊冰⇒Air Station
19、酒店⇒long-liang隆涼⇒Hotel
20、學校⇒long-lian隆簾⇒school
21、警察署⇒sha-tan-ni-dan-luo沙潭尼丹摞⇒Police Station
22、醫院⇒long-pa-ya-ban隆帕雅般⇒Hospital
23、洗手間⇒hong-nan哄南⇒Toilet/W.C
24、不要⇒mai-ao賣凹⇒Don』t/No
25、要⇒ao 凹⇒Need To
26、不是⇒mai-cai賣菜⇒an』t/No
27、是⇒cai菜⇒Is/Yes
28、不要怕⇒mai–dong-gua賣冬瓜⇒Be fearless of
29、別擔心!⇒mai-dong-huan 賣冬緩⇒ Care Nothing For!
30、兄|姐(泰國禮貌稱呼)⇒pi 屁⇒Elder brother|sister
31、弟|妹(泰國禮貌稱呼)⇒nong膿⇒Younger brothing|sister
32、價格多少?⇒laka-tao-lai拉咖討來⇒How much?
33、便宜一點可以嗎?⇒tu -(n-oi快連讀)-dai-mai土(n-oi)代麥⇒cheap OK!
34、貴了!⇒pian-liao 翩遼⇒Expensive!
35、兌換錢⇒lie-en 列恩⇒Change Money
36、去哪裡?⇒-nai 拜奈⇒Where to?
37、去海灘⇒-ta-lie 拜踏咧⇒Go to Beach
38、去、走⇒拜⇒Go/Walk
39、電話⇒tuo-le-sa 托勒灑⇒telephone
40、你真漂亮!⇒kun-sui-jing-jing坤水晶晶⇒you beautiful!
41、你真英俊!⇒kun-luo-jing-jing坤裸晶晶⇒you handsome!
42、幾點鍾?⇒gei-meng給蒙⇒what time?
43、三點了⇒san-meng-liao三蒙遼⇒three clock
44、12345678910⇒能、宋、三、喜、哈、吼、捷、別、告、媳
45、好吃!⇒a-(l-oi快連讀) 啊(l-oi)⇒ Good!
46、好玩!⇒sa-nu薩努/Interest!
47、好看!⇒na- 那杜⇒Be good!
48、不行!⇒mai-dai 賣代⇒No!
49、喜歡!⇒chuo 戳⇒like
50、不喜歡!⇒mai-chuo 賣戳⇒Don』t like
⑵ 泰國自由行必備的英語有哪些
一.基本用語(打招呼,問候,介紹…)
Where are from ?你從哪裡來?
I』m from China我來自中國
How do you do你好
How are you ?你好嗎?
Fine thank you很好,謝謝
Nice to meet you很高興見到你
Thank you very much非常感謝
Thank you all the same仍然感謝你
You are welcome不用謝
Of course當然
Thank you for your help謝謝你的幫助
I』m so sorry我很抱歉
Sorry to bother you對不起,給你添麻煩
Please Never mind請別介意
It doesnt matter沒關系
That's right你說的對
Never mind沒關系
Have a nice trip祝你旅途平安
I am alone我獨自一人
I』m very Poor我很窮
I can』t speak Thai我不會說泰語
Can you speak EngLish or Chinese ?你會說英語或者中文嗎?
My EngLish is so bad我的英語很差
I can speak a little English我會說一點英語
I can』t understand what you mean我不明白你的意思
Can you Speak slowly?你能說得慢一點嗎?
Please say it again請再說一次
Please write it in English請用英語寫下來
Can you help me to Write some places with Thai it
你能用泰文幫我寫一些地名嗎?
You are too nice你人太好了!
It』s kind of you你真是太好了!
This is the first time I came to ThaiLand這是我第一次來泰國
ThaiLand is a beautiful country泰國是一個美麗的國家
I』m just a tourist我只是一名遊客
二.買東西 (問價,討價還價)
I』d like to buy this.我想買這個
How much ?多少錢?
How much is this?這個多少錢?
How much is that?那個多少錢?
How much it all together一共多少錢?
Too expensive太貴了
It』s too expensive for me對我來說太貴了
What a price! Lower it,please!這么高的價格,請降點
Do you have any cheaper?有更便宜點的嗎?
What』s the last price最低價多少錢?
Do you have anything cheaper than this ?有沒有比這個更便宜一點的?
Could you show me another one ?能給我看看另一件嗎?
Can I have a paper bag能給我一個紙帶嗎?
May I try it ?我能試試嗎?
I already paid我已經付錢了
I』m just looking. Thank you我只是隨便看看,謝謝
Could you give me a little discount你能給我一點折扣嗎?
Can I pay here ?可以在這兒付帳嗎?
Keep the change, please不用找錢了,(給小費的一種方式)
註:Thai Bath(泰銖)
溫馨提示:泰國人在告訴你價格的時候,都會在數字後面加一個 Bath,讀
作:「吧」…比如10泰銖,會讀作: Ten bath (Ten吧)…就好像我們說多少元
一樣的道理.
在泰國購買食品或水果等需要稱重的東西,都是以公斤來計算的.
三.問路,坐車(最好能配合地圖和肢體語言)
May I ask something ?我能問點事嗎?
I don』t know the way我不認識路
I took the wrong way我走錯路了
I lost my way我迷路了
I don』t know how to get there我不知道如何去那兒?
Can you take me through你能帶我過去嗎?
What is the best way to get there?去那裡最好的方式是什麼?
How far is it from here ?離這里有多遠?
Can you show me on the map ?可以在地圖上指給我看嗎?
What is the name of this street ?這條街叫什麼名字?
Can I walk down there ?我能步行到那裡嗎?
Is it possible to walk there?可以走路到那裡嗎?
I want to go to there我想去那裡
How should I go ?我該怎麼走?
Which way should I go ?我該往哪條路走?
Where is the bus stop ?巴士車站在哪裡?
Where is the taxi stand?計程車站在哪裡?
Where is the railway station ?火車站在哪裡?
where is the airport?飛機場在哪裡?
Where is the toilet,please請問廁所在哪裡?
Where is the Subway station ?地鐵站在哪裡?
Where is the MRT ?地鐵在哪裡?
Where is the BTS ? BTS在哪裡?
I want to go to the ...我想去...
I want to go to the toilet我想去廁所
Where is the toilet ?廁所在哪裡?
Is there a toilet near here ?附近有廁所嗎?
TAXI(坐計程車)
Please use the meter請按表(打表)
Take me to this address,please!請帶我去這個地址
I』m in a hurry我時間很急
Can you drive more slowly ?可以開得慢點嗎?
I'm scared我很害怕
Stop here,Please!請停在這兒
坐火車
Where can I buy a ticket我在哪裡可以買到票?
Where is the ticket office ?賣票的地方在哪裡?
May I see the time table ?我可以看看時間表嗎?
What time does it leave ?幾點發車?
A ticket to Chiengmai please !一張去清邁的車票
Second class one way,please !二等單程
I』d like the upper berth我想要上鋪
機場
Where can I check in ?在哪裡辦登機手續?
Where is boarding gate for AirAisa airline ?亞航的登機口在哪裡?
What is the gate number ?在幾號登機口登機?
Airline ticket飛機票
Could you tell me how to fill in?請告訴我如何填寫?(填出入境單)
Where is my seat ?我的座位 在哪裡?
Can I have a window seat,please可以給我一個靠窗的位置嗎?
Where can I get my baggage?我去哪裡取行李?
入關檢查用語
Your passport and declaration card, please請出示你的護照和海關申報單
Do you have anything to declare?你攜帶的東西有必須申報的嗎?
No. I don't沒有
Please open this bag請打開這件行李
What are these?這是什麼東西?
These are for my personal use這是我的個人用品
入關常用詞
Immigration入境檢查
ty-free items免稅品
Passport control護照檢查
Quarantine檢疫
Outgoing passenger card入境登記卡
Residents本國居民
Ongoing passenger card出境登記卡
Non-residents外國居民
Customs declaration card海關申報單
Visa簽證
Currency declaration現金申報單
Destination目的地
Valid (invalid)有效(無效)
Cash現金
四.吃飯,住宿.玩
.吃喝
I'm very hungry我很餓
Where is the restaurant near here ?這附近餐館在哪裡?
Can I see the menu?我可以看一下菜單嗎?
Do you have Chinese or English menu ?有中文或英語菜單嗎?
Have a little spicy food ?有辣一點的食物嗎?
Which is more delicious ?哪個更好吃?
It』s very delicious非常美味
I like this我喜歡這個
Can you tell me how to eat this ?你能告訴我如何吃這個嗎?
How to eat ?怎麼吃?
I want to eat rice我想要吃米飯
I want to eat noodles我想吃面條
I』m thirsty我口渴
I want to drink我想喝水
I want to a cold drink我想喝一杯冷飲
I』d like a glass of water,please我想要一杯水
I want to drink a cup of coffee我想喝一杯咖啡
Check,Please請結帳
.住宿
I made a reservation in the internet我在網上預訂了房間
Is there a youth hotel near here ?這附近有青年旅社嗎?
Excuse me,do you have any rooms ?請問有房間嗎?
I want a single room我想要單人間
I want a double room我想要雙人單
Can I see the room我能看一下房間嗎?
Can you tell me how to find my room?請問我的房間怎麼走?
The toliet is public or private?廁所是公共的還是私用的?
may I take a shower我可以淋浴嗎?
It』s too hot in here這兒太熱了
Is there a electric fan in the room ?房間里有電風扇 嗎?
I want a room with air conditioning我想要一間帶空調的房間
I want a room with electric fan我想要一間帶電風扇的房間
風扇房(room of fan)
空調房(room of air-condition)
Is it safe?這里安全嗎?
Could you keep my valuables ?能幫我保管貴重物品嗎?
I』d like to stay for one night,please我要住一晚
Can I stay here for one night ?我可以在這里住宿一晚嗎?
What is the check out time?退房時間是幾點?
How much is the room per night?每晚多少錢?
Do I have to pay a deposit?我需要支付押金嗎?
Key deposit (鑰匙押金)
Do you have a cheaper room?你們有便宜一點的房間嗎?
I will take this room我想要這間房
Does the price include breakfast?價錢包括早餐嗎?
I go out for a while我出去一會兒
When do you close你們什麼時候關門?
I』d like to check out now我想要退房
.玩
can I take a picture in here ?我可以在這里拍照嗎?
Could you take a picture for me ?你能幫我拍張照嗎?
Can I take a photo with you ?我能和你合影嗎?
when I am ready,please press this button當我准備好以後,請按這個鍵
one day trip一日游
half day trip半日游
I want to ride the elephant我想騎大象
Have a rest休息一下
How long shall I wait我需要等多久?
what's time to start什麼時間開始?
I will return as soon as possible我會盡快回來
Where can I rent[rent] a bike(bicycle)我在哪裡可以租一輛自行車?
What time must be reture ?什麼時間必須歸還? Is this free ?這是免費
的嗎? One thousand two hundred and fifty一千兩百五十
let's think about讓我們想想/考慮一下
五.應急
I feel sick我感覺不舒服(感覺惡心)
I caught a cold我感冒了
I can』t sleep well我睡眠不好
I have a fever我發燒
I have diarrhea我腹瀉
Is there a drug store near here這附近有葯店嗎?
Is there a hospital near here ?附近有醫院嗎?
Is there a doctor who speaks Chinese ?這兒有會說中文的醫生嗎?
Do you have any medicine ?你有葯嗎?
I will call pliceman我會找警察
where is the police station ?請問警察局在哪裡
⑶ 泰國旅遊常用語口語翻澤
1 你好! /Sa-wa-di-ka薩瓦迪卡/Hello!/Hi!
2 你好嗎? /Sa--di-mai薩拜迪麥/How are you?
3 我還好! /Sa --di薩拜迪/I am fine!
4 你去哪裡? /Kun--nai 坤拜奈/where are you going?
5 再見! /la-gong
6 拉拱/ Good Bye!
7 謝謝你! /kuo-kun擴坤/Thank you!
8 對不起! /kuo-tuo擴拓 /sorry!/Excuse me!
9 不要緊! /mai-bian-lai賣鞭萊/never mind
10 迷路了。 /mai-lu-za-tan賣路雜攤/Lose way.
⑷ 去泰國旅遊都要那些常用語
泰國旅遊常用語是通用語言,還有關於泰國旅遊常用語你最好在網上的相關旅遊網站上查看上面應該一般都會有,像泰國旅遊常用語你要是跟團那麼你就不必要擔心了,他們會在出發前會有告知單給您上面會有泰國旅遊常用語還有注意事項。
⑸ 泰國旅遊是能說什麼語言
泰國服務行業多數說英文,也有人會中文。
1、最好手機上下載一個翻譯器,個人覺得整句話翻譯可能不是很准確,你就單詞翻譯,再加上肢體語言,一般人都能理解的。在泰國服務行業都說英文的,有些會說一點點中文的,因為去那邊的中國人實在是多。
2、如果你在網上預訂好酒店的話,記得列印出來,因為下飛機後,你直接打車,給司機看就行了,上面會有酒店的地址和電話。
3、有一份當地的比較全面的地圖,方便你的出行。
4、旅途中一定會遇到一些國內的小夥伴,有困難時可以向他們求助,你要去的景點一下子找不到,可以問她們,也許他們剛從那邊來。
⑹ 泰國旅遊是最好用什麼語言
在泰國,會說中文的當地人其實不太常見。
一般會說「你好」,「可愛」已經不錯了。
在曼谷的話,會說外語的年輕人多點, 英語、韓語和日語等。
中國城裡的泰國人,說潮汕話的比較多。
在清邁,因為長期有很多老外存在,所以當地會說英語的比較多,包括開tuktuk車的司機也會幾句英語。或者可以讓街上散步的老外,幫你翻譯,他們有的人泰語也說得很溜。
在上述兩個城市以外的地方,請說泰語吧。
你好,謝謝,多少錢,這種必備的泰語是要學會的,然後肢體語言再比劃一下,就差不多了。
朋友一句泰語也不懂,在泰國玩了1周,還是蠻HIGH的。
⑺ 泰國人是都會說英語的么一般去泰國旅遊都用什麼語言溝通
一般在泰國旅遊的地方,很多泰國人都是懂說英語的,如果怕一些司機不懂說,可以提前把要去的地方的名字寫下來,比如酒店的名字,旅遊目的地,一般那些服務員都會幫你寫的,或者你也可以用相機拍下來。
⑻ 泰國官方語言是什麼
泰國官方語言是 泰語,有些旅遊景點有人說英語,但是發音有點不標准
探究的一般過程是從發現問題、提出問題開始的,發現問題後,根據自己已有的知識和生活經驗對問題的答案作出假設.設計探究的方案,包括選擇材料、設計方法步驟等.按照探究方案進行探究,得到結果,再分析所得的結果與假設是否相符,從而得出結論.並不是所有的問題都一次探究得到正確的結論.有時,由於探究的方法不夠完善,也可能得出錯誤的結論.因此,在得出結論後,還需要對整個探究過程進行反思.探究實驗的一般方法步驟:提出問題、做出假設、制定計劃、實施計劃、得出結論、表達和交流.
科學探究常用的方法有觀察法、實驗法、調查法和資料分析法等.
觀察是科學探究的一種基本方法.科學觀察可以直接用肉眼,也可以藉助放大鏡、顯微鏡等儀器,或利用照相機、錄像機、攝像機等工具,有時還需要測量.科學的觀察要有明確的目的;觀察時要全面、細致、實事求是,並及時記錄下來;要有計劃、要耐心;要積極思考,及時記錄;要交流看法、進行討論.實驗方案的設計要緊緊圍繞提出的問題和假設來進行.在研究一種條件對研究對象的影響時,所進行的除了這種條件不同外,其它條件都相同的實驗,叫做對照實驗.一般步驟:發現並提出問題;收集與問題相關的信息;作出假設;設計實驗方案;實施實驗並記錄;分析實驗現象;得出結論.調查是科學探究的常用方法之一.調查時首先要明確調查目的和調查對象,制訂合理的調查方案.調查過程中有時因為調查的范圍很大,就要選取一部分調查對象作為樣本.調查過程中要如實記錄.對調查的結果要進行整理和分析,有時要用數學方法進行統計.收集和分析資料也是科學探究的常用方法之一.收集資料的途徑有多種.去圖書管查閱書刊報紙,拜訪有關人士,上網收索.其中資料的形式包括文字、圖片、數據以及音像資料等.對獲得的資料要進行整理和分析,從中尋找答案和探究線索.
⑼ 去泰國旅遊,有哪些必備的常用泰語需要掌握
第一次去泰國旅遊,首先要解決的是語言、交通、住宿、餐飲等問題。而語言是溝通交流的第一關。雖然說,泰國是國內遊客常去的地方,泰國旅遊業在中文服務方面做得也還不錯了,但是常用泰語還是要掌握的,以備不時之需。
⑽ 泰國旅遊常用英語
泰國旅遊常用英語:
一、基本用語
1、Where are from ? 你從哪裡來?
2、I』m from China 我來自中國
3、How do you do /How are you ? 你好/ 你好嗎?
4、Fine thank you / I』m fine,thanks 很好,謝謝
5、Nice to meet you 很高興見到你
6、Thank you very much /Thank you for your help 非常感謝/ 謝謝你的幫助
7、You are welcome 不用謝
8、Of course 當然
9、I』m so sorry 我很抱歉
10、Sorry to bother you 對不起,給你添麻煩
11、Please Never mind 請別介意
12、It doesnt matter/ Never mind 沒關系
13、That's right 你說的對
14、Have a nice trip 祝你旅途平安
15、I am alone 我獨自一人
16、I can』t speak Thai 我不會說泰語
17、Can you speak EngLish or Chinese ? 你會說英語或者中文嗎?
18、My EngLish is so bad 我的英語很差
19、I can speak a little English 我會說一點英語
20、I can』t understand what you mean 我不明白你的意思
21、Can you Speak slowly? 你能說得慢一點嗎?
22、Please say it again 請再說一次
23、Please write it in English 請用英語寫下來
24、Can you help me to Write some places with Thai it?你能用泰文幫我寫一些地名嗎?
25、You are too nice 你人太好了!
26、It』s very kind of you 你真是太好了!
27、This is the first time I came to ThaiLand 這是我第一次來泰國
28、ThaiLand is a beautiful country 泰國是一個美麗的國家
29、I』m just a tourist 我只是一名遊客
二、買東西
1、I』d like to buy this 我想買這個
2、How much ? /How much is this? 多少錢? / 這個多少錢?
3、How much it all together一共多少錢?
4、Too expensive 太貴了
5、It』s too expensive for me 對我來說太貴了
6、What a price! Lower it,please! 這么高的價格,請便宜點
7、Do you have any cheaper? 有更便宜點的嗎?
8、What』s the last price 最低價多少錢?
9、Could you show me another one ? 能給我看看另一件嗎?
10、Can I have a paper bag 能給我一個紙帶嗎?
11、May I try it ? 我能試試嗎?
12、I already paid 我已經付錢了
13、I』m just looking,Thank you 我只是隨便看看,謝謝
14、Can I pay here ? 可以在這兒付帳嗎?
15、Keep the change, please 不用找錢了(給小費的一種方式)
三、問路,坐車
1、excuse me? 打擾了?
2、May I ask something ? 我能問點事嗎?
3、I don』t know the way 我不認識路
4、I took the wrong way 我走錯路了
5、I don』t know how to get there? 我不知道如何去那兒?
6、Can you take me through? 你能帶我過去嗎?
7、What is the best way to get there? 去那裡最好的方式是什麼?
8、Can you show me on the map ? 可以在地圖上指給我看嗎?
9、What is the name of this street ? 這條街叫什麼名字?
10、Can I walk down there ? 我能步行到那裡嗎?
11、Is it possible to walk there? 可以走路到那裡嗎?
12、I want to go to there 我想去那裡
13、How should I go ? 我該怎麼走?
14、Which way should I go ? 我該往哪條路走?
15、Where is the bus stop/stand /railway station/airport ? 巴士車站(計程車站/火車站/飛機場)在哪裡?
16、Where is the toilet,please 請問廁所在哪裡?
17、Where is the MRT ? 地鐵在哪裡?
18、Where is the toilet ? 廁所在哪裡?
19、Please use the meter 請按表(打表)
20、Take me to this address,please! 請帶我去這個地址
21、I』m in a hurry 我時間很急
22、Can you drive more slowly ? 可以開得慢點嗎?
23、I'm scared 我很害怕
24、Stop here,Please! 請停在這兒
四、入關常用詞
1、Immigration入境檢查
2、ty-free items免稅品
3、Passport control護照檢查
4、Outgoing passenger card入境登記卡
5、Ongoing passenger card出境登記卡
6、Customs declaration card海關申報單
7、Currency declaration現金申報單
8、Valid (invalid)有效(無效)
五、應急
1、I feel sick我感覺不舒服(感覺惡心)
2、I caught a cold我感冒了
3、I can』t sleep well我睡眠不好
4、I have a fever我發燒
5、I have diarrhea我腹瀉
6、Is there a drug store near here這附近有葯店嗎?
7、Is there a hospital near here ?附近有醫院嗎?
8、Is there a doctor who speaks Chinese ?這兒有會說中文的醫生嗎?
9、Do you have any medicine ?你有葯嗎?
10、I will call pliceman我會找警察
11、where is the police station ?請問警察局在哪裡